百千万我

Drop into the long cold night deeply night
Then you shake when it is down

昼道:

咦?一晚上没开,一打开竟然有99+,点开一看竟然是空白粮被翻了一遍……是不是有人入坑了!!!这一对超级好的!!!

啊怎么用语言形容那种好呢,虽然因为是个架空cp了()粮大部分靠原著电影和同人,但是原著和电影都相当甜……像是原著里初见的时候在诗人泪流满面地吟哦自己的诗句时空海在旁边接上下一句啦,“你也有许多隐情吧,当可以诉说一切的时候到来,可否都告诉我?”然后空海就爽快答应了(明明对橘子还藏着掖着),还有就是最后分别时乐天对着空海流着眼泪吟诵长恨歌,空海叹气“真是让人受不了啊”……

电影里就更突出了话痨对上甜宠,使劲给空海安利“我推天下第一”,说起偶像就两眼放光的大可爱,和始终温柔深情(?)地看着对方手舞足蹈露出幸福微笑(?),可能大部分安利都没吃进去但被成功安利了“无情无义无法无天的白居易”,笑着夸道“你超过了李白!”的小秃驴,想到这之后白居易的名声响彻东瀛,风头甚至盖过了本人崇拜的李太白,除了乐天本人的才华和努力,恐怕某位大师也起到了某种推波助澜的作用吧。


……话说回来我踏马还是第一次吃上本尊没发糖的cp,我对不起元九(咳咳)


再多扯一点就有些微rps的倾向,两位电影演员的私交也特别好,在一起喝酒喝到断片啦,互相教母语啦(轩轩目测学会了称呼将太(Sho ta)“sho酱”和酒的发音“sa ke”,染谷的台词全都是中文,也基本上是轩轩教的),在片场里也经常凑在一起打打闹闹啊(这俩演员都属于比较认真正经可能偶尔开开玩笑,但是和对手戏演员玩得很好的情况不多见),相性好得让人流泪,陈导真的太会挑人了!

再者就是本人也不怎么说得清道得明的文化情结了……就是很喜欢两国文化互动的感觉,具象化在乐天和空海身上就是,乐天的诗在日本大规模传播以致对日本汉文化造成了开源一般深远的影响,而空海的汉学水平(会作诗赋会书法)也很高,又将当时完整传入中国的密教完整地带回了日本,也对日本文化有着极大的影响。两个人都是各自领域上出类拔萃的人物,对中国可能未必,但对日本来说,这两颗明星未曾相遇的话,真是让人无比遗憾的事情,可能也正是如此,才有了原著,以及妖猫传电影吧。

并且两人的确还是有着一些联系的,比如佛教思想,比如为人上某些(YY成分很大的)方面的相似,就好像两人晚年写过的有关生死的句子,乐天说“死生无可无不可”,空海说“死死死死冥死终”,就“仿佛隔空喊话一样”(朋友的评论),两人都明白了“万事皆空”,但乐天很乐天地说“我不在意啊”,空海很空海地说“死和生是一样的”,啊,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们就算是讨论生死这种哲学问题我都觉得萌坏了,cp脑要爆了(邓摇)

还有就是radwimps给电影写的两首歌……这两首歌虽然的确可以套给电影中的明线白龙杨贵妃,但是套给空白俩显然更加合适!(Cp脑消停一下!)歌词里写着“我独自一人屹立山巅,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然而远在天边的你,会觉得此时的我是怎么样的呢”,以及“就像无人知道大海有多宽广,你也不会知道我的灵魂能随你去向何方”。停不下来…!根本没法停下我奔腾驰骋的CP脑!

……说着“不知道怎么用语言描述”,不是还啰嗦了这么多吗……

总而言之!!!空白超好!!!入坑愉快!!!(发出想吃粮的声音.jpg)

评论
热度 ( 35 )

© 百千万我 | Powered by LOFTER